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岳石尘花鸟画构图研究(组图)

岳石尘花鸟画构图研究(组图)

2021-07-16 14: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cucmto4iz3p4xgjup.jpg

枫林丛中

ccucmynkdq3wjtiimp.jpg

欲眠

三是叠层式构图法。画面中所表现的对象没有远近、大小之分,以相互连接、穿插,形成对立统一的态势,便于表现主题。这与当前较盛行的平面构成之法极为相似,运用点、线、面和律动笔墨关系,层层相叠而成,组成结构严谨,富有极强的抽象性和形式感的画面,《枫林丛中》即是范例。而在《欲眠》一画中,前景的柳枝双鸟和背景的云托月影,形成了叠加关系,作品浑厚灵动、和谐均衡。

岳石尘作品的构图还有一些其他样式,多以上实下虚、下实上虚,以及左实右虚或右实左虚互相变换而成。他的花鸟画无论画法还是构图,都明显看出师承了清代花鸟大家王礼的艺术成果。值得一提的是,他融进了自己的生活积累后脱颖而出,呈现出鲜明的时代气息。其中特色鲜明的是强化了画面的布白,使得他在构图上既简洁又浑厚,既生动明快又凝重雄强,形成了自家样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