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十年磨心 他用工笔画再现光辉时刻(组图)

十年磨心 他用工笔画再现光辉时刻(组图)

2021-07-23 10:59 文章来源:艺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光辉再现63位委员风采

4

在创作过程中,唐勇力多次去天安门城楼,反复想象开国大典场景。他还拜访了电影《开国大典》的导演李前宽,请一直追随毛泽东的老摄影家徐肖冰、侯波两位老先生斟酌作品中的细节。作品的创作是极为艰辛的,其中勾墨线稿每天画6个小时,用了2个月的时间;染墨色底色花去了3个月;深入刻画形象是最漫长的,他每天工作10小时左右,一点一点细细描绘,足足用了两百多天。

经历了近三年的创作之后,长8米、高2米、人物高80厘米的巨幅画作《新中国诞生》完成。2009年9月23日,《新中国诞生》被挂在中国美术馆一楼大厅正中央展出,获得了美术界及社会大众的肯定和赞许。有评论认为,该作品真实再现了新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63位委员的风采,气势恢弘,也体现出浓郁的民族风格。

对此,唐勇力感到备受鼓舞,“我们以前有一种观点,好像中国画很难画好重大题材,几乎都是用油画进行此类创作。事实证明,中国画完全可以承担重大历史题材,用我们自己民族的艺术表现形式,反映重大历史事件。”与此同时,他永远以挑剔的眼光看自己的作品,“看到哪里觉得画得不满意,汗就流下来了,觉得既然有能力就该画得更好”这也为他二度创作埋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