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玛格丽特·热拉尔是如何成为自己的...(组图)

玛格丽特·热拉尔是如何成为自己的...(组图)

2021-08-16 11:34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提到女性艺术家,你都会想到哪些名字?是出生于南斯拉夫的行为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ć)、墨西哥超现实主义画家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中国留法画家潘玉良,还是法国印象派画家贝尔特·莫里索(Berthe Morisot)?

1

玛格丽特·热拉尔,《兴趣盎然的学生》,1786年前后,帆布油画,藏于卢浮宫博物馆

Marguerite Gérard, Elève intéressante, vers 1786, huile sur toile, Musée du Louvre © Sotheby's / ArtDigital Studio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艺术家被我们所熟知,然而越是沿着历史的轨迹向上追溯,我们对于她们的了解便越少。这并不代表18世纪甚至更早的时期没有女性艺术家的存在,恰恰相反,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不乏她们的声音。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画家——玛格丽特·热拉尔(Marguerite Gérard)。

18世纪前的女性艺术家

中世纪末期,随着人文主义的推进,艺术家的个人意识逐渐被唤醒。正是在这样一个时代,涌现出了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达·芬奇(Léonard De Vinci)、拉斐尔(Raphaël)、米开朗基罗(Michel Ange),而今天,我们将这个时期称为“文艺复兴”(La Renaissance)。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