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海派油画大师陈钧德艺术与文献特展开幕(组图)

海派油画大师陈钧德艺术与文献特展开幕(组图)

2021-09-14 11: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77复兴公园雪霁  布上油画 90×120cm

1977复兴公园雪霁 布上油画 90×120cm

1999 蒙马特高地圣心教堂  100×100cm 布面油画

1999 蒙马特高地圣心教堂 100×100cm 布面油画

批评家贾方舟表示,在以色彩为优势的油画本体的意义上,陈钧德的成就在中国还找不出几个人可以与他匹敌,老一辈油画家都比较注重色彩语言的运用,但色彩在他们的艺术中并不具有独立价值。中青年油画家中也有出类拔萃者对色彩语言的运用有所建树,但与陈钧德还不能同日而语。正是在这个意义上,陈钧德是中国油画界当之无愧的色彩大师。

刘海粟美术馆馆长鲍薇华说,陈钧德先生成长于上海,成就于上海,上海是他真正的家园,其作品中大量主题来自上海的城市记忆,陈钧德先生又师承刘海粟先生,故此,由研究和展示海派艺术的刘海粟美术馆来主办“海派油画大师陈钧德艺术与文献特展”,无疑是最为恰当的。在策展团队经过历时两年的研究和策划后,展览以迄今为止最为全面展现陈钧德作品和文献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这也是今年刘海粟美术馆的年度重磅展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