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寒露里的书画名迹:枫落吴江,寒潭雁影(组图)

寒露里的书画名迹:枫落吴江,寒潭雁影(组图)

2021-10-09 13: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代  童大年临《丰姞敦》

同属“海派”的童大年,是一个极其勤奋的“书印创作劳模”。所临金文《丰姞敦》书于癸未年寒露,时71岁。用笔柔中带刚,风格高古淳厚,使人望之直如一纸精拓,古韵喷薄而出,誉者谓之“化百炼钢为绕指柔”。

回望古今,历代书画家印人关于节气的作品,纪录了无数的时间轮回。

中国人对于节气的变化极其敏感,另一方面,种种感受却又时常隐藏在琐碎的生活里。日复一日的忙碌,人变得越来越像一个陀螺。然而一个人无论有多么忙碌,最终要一步一步走向归于平淡的内心。人生犹如一叶扁舟,穿过红尘岁月。有时不妨放慢脚步,赏读书画印佳品,给自己一个休闲处,看云淡风清,让诗意悠然前行,让生命画卷斑斓,让人生的故事丰盈。然而正如孔子所说:“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对于书画家印人来说,生命不息,创作不止。正因为如此,每个节气才能留下那么多书画印佳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