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实力派山水画家杜晓波作品欣赏(组图)

实力派山水画家杜晓波作品欣赏(组图)

2021-10-19 18: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银河天降》

解读他的作品,我们会发现.他的工笔画严谨、细腻、凝练.他坚持以写实的形态贴近生活,热哀于表现北方农家的生活印迹和自然诗意。他强调绘画艺术视觉形象的塑造感,把对西方写实主义优长的吸收和发扬传统工笔画的优势结合起来,试图运用中国工笔画的材料、工具与晕染方法去追求西画的坚实细腻的造型和色彩效果。他的工笔画没有去描绘奇花异鸟的灿烂,也没有去表现狮虎狼豹的野性,而是以独特的眼光去追寻和发现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禽家畜的生存状态之美以及被遮蔽的庄户人家的生活环境的原貌之美。比如,他画羊羔钻进庄稼地里的活泼可爱,他画黄牛一家人之间的亲情,他画鸭群在清风吹拂的树苗丛中的悠闲,他也画农家房前屋后的景致,他还画田头高梁收割后的景象。杜晓波营造了一个手法丰富、内容充实、自然朴实的艺术世界。作品充满了一种祥和、恬静的乡土气息,对家乡故土生活的深情与眷恋都融化在作品之中,给人们以无穷的回味。他用他的作品告诉人们:中国工笔画本身有着偌大的空间,具象写实手法仍具有深化和发展的前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