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洛可可名作《秋千》完成修缮保护,露出清晰细节(组图)

洛可可名作《秋千》完成修缮保护,露出清晰细节(组图)

2021-11-26 12: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秋千》(The Swing)是典型的洛可可风格作品,也是法国画家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Jean-HonoréFragonard)最著名的代表作,描绘了浮华贵族藏匿在树丛偷看自己情妇荡秋千的场景,被认为是一幅表现“风流韵事”的画作。英国伦敦华莱士收藏馆日前完成了对该幅作品的清洗、修复工作,使得曾经模糊的细节变得更加清晰,为重估和研究这幅作品提供了机会。

弗拉戈纳尔《秋千》(约1768年),其清洗保护工作接近完成 伦敦华莱士收藏馆藏

弗拉戈纳尔《秋千》(约1768年),其清洗保护工作接近完成 伦敦华莱士收藏馆藏

据外媒报道,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Jean-HonoréFragonard)的代表作《秋千》(The Swing)现在变得更加俏皮和惹人注目了。伦敦华莱士收藏(Wallace Collection)的这幅洛可可风格名作经过清洗,去掉了覆在表面的深色清漆,使画幅中这位大眼睛年轻女子看起来更俏皮,也更性感。

《秋千》代表了晚期洛可可的典型风格。这是一幅表现风流韵事的典型作品,带给观者一种艳遇和窥视的刺激。华莱士收藏馆策展人、法国艺术专家Yuriko Jackall将《秋千》描述为“洛可可运动中最伟大的画作”。大约从1768年开始,它混合着情色和神秘色彩一直吸引着公众。

修复人员马丁·怀尔德(Martin Wyld)正对其进行最后的润色,他已经去除了发黄的清漆和早先已经脱色的印迹。这幅画中曾经模糊的细节现在变得更加清晰,为重估这幅作品提供了机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