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形制之美——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形制之美——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2022-04-27 17:51 文章来源:浙江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请横屏浏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徐扬—姑苏繁华图美析:这幅作品在形制上是长卷。长卷的特点是善于描绘丰富的内容,拿在手上可以边展开看非常方便。《姑苏繁华图》是清代苏州籍宫廷画家徐扬描绘苏州风物的巨幅画作。该作品完成于1759年,历时24年。乾隆每次南巡必在苏州停驻,但仍不能消解他对这座城市的相思之情,于是命自己属意的画师徐扬摹写留念,以便能随时瞧一眼这世间的繁华美景。画作全长十二米多,画面自灵岩山起,入姑苏郡城,至虎丘山止。据统计,画中约有一万两千余人,近四百只船,五十多座桥,二百多家店铺,两千多栋房屋。  真是非常繁华,规模宏大。在构图上整个画卷布局精妙严谨,笔触细致,十分细腻地刻画出了江南的湖光山色、田园村舍、阊胥城墙、古渡行舟、沿河市镇、流水人家、民俗风情,官衙商肆。形象地反映了18世纪中叶苏州风景秀丽、物产富饶、百业兴旺、人文荟萃的繁盛景象,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价值。现收藏于辽宁省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