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段俊平书法作品的意境与人文之美(组图)

段俊平书法作品的意境与人文之美(组图)

2022-05-13 12: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段俊平书法作品孟浩然《宿建德江》

从段俊平先生的书法作品来看,又仿佛感受到了书法意境的音乐美感。从先生作品的一气呵成,独立成章而又相互连贯的布局,使我们可以感受到其作品与音乐艺术相似的节奏感。美学家宗白华先生说:“一切的艺术都是趋向音乐的状态。”书法艺术自然也不例外。书法的线条符号、一点一划及书法墨色的粗细浅重,可以说书法是静谧的音乐,可以说书法之美与音乐之美紧密联系,不可分割。我们在段俊平先生的作品中完全会感受到这种静谧的音乐之美,在先生的书法作品中能给我们带来了一种悠扬而又古朴的古典音乐之风。象惠风一样和畅,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