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近日推出“打造现代主义”20世纪初德国先驱女性艺术家的大型展览(组图)

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近日推出“打造现代主义”20世纪初德国先驱女性艺术家的大型展览(组图)

2022-11-23 17: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近日推出“打造现代主义”,这也是英国首个致力于20世纪初德国先驱女性艺术家的大型展览。

展览展出莫德松-贝克(Paula Modersohn-Becker)、凯绥·珂勒惠支(Kathe Kollwitz)、加布里埃尔·穆特(Gabriele Münter)和玛丽安·韦尔夫金(Marianne Werefkin)等女性艺术家开创性的作品,她们重新定义了自画像、静物、女性身体、童年描绘、风景等主题。虽然不如康定斯基(加布里埃尔·穆特的丈夫)等男性同行为人所熟知,但她们在欧洲激进的新艺术发展中同样处于核心地位。

本文为作家蕾切尔·卡斯克(Rachel Cusk)讲述她们如何摆脱男性同行的阴影。

加布里埃尔·穆特,《安娜·罗斯伦德的肖像》, 1917年,布面油画,94x68cm

展览“打造现代主义”提供了许多鲜亮的女性自我认知的图像,以及在男性感知主导的背景下,女性看待事物的方式。

然而,同样的背景决定了女艺术家的视野来自一个孤立的地方,在那里,她是谁、她画了什么?这一事实介入并渲染了既定的“现实定义”。观众在观看女性艺术时遇到的障碍使这一观念更为复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