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萨尔瓦多·达利雕塑作品欣赏

萨尔瓦多·达利雕塑作品欣赏

2015-07-03 15: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jpg


《梅维斯的唇形沙发》

梅维斯的唇形沙发改变了以往达利偏执讽刺的手法,而从事物的本身表现。达利参照一个实际的事物,梅维斯的性感的嘴唇,制作了一件功能性作品。我们知道,梅维斯的美貌和她的俏皮话远比她的演技要著名的多。而达利是公众眼中的宠儿,在对梅维斯的敬意中产生了这个沙发的灵感。最早的沙发在达利的监督下于1936年在巴黎制作。室内装饰设计师埃尔萨运用了 “鲜粉红色”,使这件作品变得非常流行,一再地被家具制造商们复制。其中一件保存在菲格里斯的博物馆里,从一定的角度望去,它精确地再现了梅维斯美丽的面庞。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