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我的素描训练办法——于小冬(组图)

我的素描训练办法——于小冬(组图)

2016-07-22 11:20 文章来源:聚奇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素描训练8大有效方法

这是一个触摸的游戏。我以前经常捡一些小骨头,然后发给学生,也可以学生自己准备这些东西。装在一个纸口袋儿里头,互相不知道是什么,交换纸口袋儿。然后把手伸到里面去摸,你的左手在摸,右手在纸上画,因为看不见,你只能假想视点、用手“观察”。

一个真实的例子,这个人的左手在摸一个陀螺,右手在画这个陀螺。这个陀螺什么样,不用眼睛去看。触觉素描不光是把眼睛换成手那样去触摸,观察变成触摸还不够,甚至触摸变成一种游戏,真的用手去摸,也包括这种看不见物体的触摸训练。摸的好处在于,逼迫你全方位地了解它,必须在脑子里头形成一个立体的图像,很像3D设计,是全新的经验。一个可以任意变换角度的物体,你怎么画它呢?只能假想一个视角来画它。一只别人的手也可以摸,摸着同时把那只手画出来。这个游戏值得试一试,可能你的感受会很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