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点彩派“到底是什么?真的是用点点作画吗?(组图)

“点彩派“到底是什么?真的是用点点作画吗?(组图)

2017-01-20 01:38 文章来源:芭莎艺术   作者:张婧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除了画画,修拉还是一位热衷于理性科学研究的人,他潜心研究关于色彩学的著作,试图把感觉上升到理性分析的层面,变成科学的表现形式。

修拉埋头攻读了勃朗和谢弗勒尔的论述色彩的科学资料。其中,勃朗有这样的论断:“服从于一些肯定规律的色彩,是可以像音乐一样地教授的”,这令修拉十分信服。同时,他也思索谢弗勒尔提出的规律:“当人们的眼睛同时看到带有不同颜色的物品时,它们在物理构成上和色调的亮度上表现出来的变化现象,都统统包含在颜色的同时对比之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