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吴明儿国画作品欣赏

吴明儿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22 15: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抗日英雄》90×180cm

王阳明先生说:“无心外之物。”我想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莫过于吴明儿先生的国画创作。在他看来,一切创作题材都是作者主观观照下的题材,一切创作对象都是作者主观观照下的对象,离开了作者的主观观照,一切题材与对象,都失去了艺术的灵魂,与槁木死灰无异。所以从本质上说,画家所画的,只能是自己,只能是自己的精神宇宙,而不存在别的。美好的精神所到之处,就是艺术生命的诞生之处。所以重要的是锤炼升华自己的精神世界,让作者自己的生命成为艺术本身,成为美的本身。生活中的吴明儿先生正是这样的一个人,为人慷慨、大气、洒脱,富有同情心与责任感。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