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吴明儿国画作品欣赏

吴明儿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22 15: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黑豹出击》200×200cm

古人说:“书者心画也。”岳武穆说:“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国画创作与书法、用兵一样,取决于作者的主观认知与情感意蕴。吴明儿先生认为,一个好的创作要具备三大要素,即造型、笔墨、主观介入。诚然如是,造型是基础、笔墨也是基础,同时具备这两个基础是很难的,具备了也只能属于高级画匠,还是在匠的层次上。要真正成为国画艺术家,最可宝贵的,是心,是作者强烈而鲜明的主观情蕴的注入。只有作者鲜明的主观情蕴注入构图与笔墨之中,才能对创作题材进行高度的抽象和概括,才能于点滴之间表现出作者强烈鲜明的主观倾向,才能从写实派真正升华到写意的殿堂,才能让原本凝固的笔墨造型获得真实的艺术灵魂,让画活了。明儿先生近年来的作品,无论是《生命之重》、《钢铁战士》、《绿旋风》,还是《黑豹出击》、《五彩毽》等,无不是通过主观观照下的造型概括重构与笔墨表现,把看似平常的画面与体材激活了。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