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源自法老的馈赠:丹麦古墓出土罕见蓝珠(组图)

源自法老的馈赠:丹麦古墓出土罕见蓝珠(组图)

2017-02-28 13:06 文章来源:搜狐网   作者:大大大耳朵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研究者们介绍,其中一个珠子是埋藏在丹麦Olby镇的一个铜器时代女性的坟墓遗址中的,其他的珠子都是在另外一个女性的坟墓中发现的,跟四颗琥珀一起串成了一串项链。一共发现了24颗珠子,研究者们随后使用了一种叫做等离子光谱测定的无损技术分析它们。

埃及人可能用珠子换取北欧的琥珀分析显示这些珠子是在Amarna的工场里制造的,这座城市是18王朝晚期的法老Akhenaten建造并设为首都的,他死于公元前1332年,这座城市也就随之废弃。来自同一工场的玻璃珠也用在公元前1332年图坦卡蒙的死亡面具上。

虽然玻璃珠被古代的埃及人主要视为奢侈品,但是他们却很少在葬礼之外使用它们,Varberg和他的同事丹麦国家博物馆馆长Dr. Kaul Flemming相信埃及人是拿这些玻璃珠跟丹麦人交换琥珀,那时的丹麦盛产琥珀且经常用作交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