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俄罗斯化肥大王遭忽悠卖艺术藏品 或亏1.5亿美元(组图)

俄罗斯化肥大王遭忽悠卖艺术藏品 或亏1.5亿美元(组图)

2017-03-27 12:45 文章来源:华丽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可能有人会说,对一位亿万级富豪而言,在艺术品拍卖中损失一两亿美元算不上什么。但俄罗斯“化肥大王” Dmitry Rybolovlev并不这么想。

Dmitry Rybolovlev 位居俄罗斯财富榜第十二位,名下拥有俄罗斯著名钾肥企业 Uralkali 和摩纳哥足球俱乐部 AS Monaco。2015年,入选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净资产85亿美元,位居156位。

2008年, Dmitry Rybolovlev(下图) 通过赫赫有名的瑞士艺术品经销商Yves Bouvier(新加坡永久居民),从后者所在的艺术品物流公司Natural le Coultre手中豪掷20亿美元买下了38件艺术精品,这其中包括了Pablo Picasso (毕加索)和 Leonardo da Vinci(达芬奇)的作品。

据《福布斯》杂志披露,2015年初,Dmitry Rybolovlev 曾与对冲基金大鳄 Steve Cohen 的艺术品收藏顾问 Sandy Heller 接触。Dmitry Rybolovlev从她那里得知,Steve Cohen 将自己收藏的由意大利画家 Modigliani(莫迪利安尼)创作的一幅裸体画以935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神秘买家”,而事实上这位神秘买家就是 Yves Bouvier。而 Dmitry Rybolovlev从 Yves Bouvier 那里购得这幅画的价格是1.18亿美元,中间人仅此一笔就豪取 2450万美元。

2015年2月,Dmitry Rybolovlev 正式向摩纳哥和新加坡法庭提起申诉。他声称,Yves Bouvier在过去十年存在大大哄抬艺术品价格的诈骗行为,Yves Bouvier 先后从 Dmitry Rybolovlev 购买艺术品的交易中赚取了共计 10亿美元的差价。2015年2月26日,Yves Bouvier (下图)在摩纳哥被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