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阿富汗文物藏品亮相故宫博物院(图)

阿富汗文物藏品亮相故宫博物院(图)

2017-03-29 09:46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浴火重光——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宝藏”展览日前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揭幕。据悉,这是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231件(套)异域文物藏品首次“造访”故宫。观众不仅能够赏析奇异珍宝,领略丝路文化,更能深入了解阿富汗多样化的历史与文化。

该展览分为四大部分,包括法罗尔丘地、阿伊哈努姆、蒂拉丘地、贝格拉姆与丝绸之路。这些文物精品以考古学意义上的发现地点为主线,向观众展示了公元前三世纪至公元一世纪的阿富汗历史风貌。据介绍,这是阿富汗历史上最具活力的时期,其中包括“丝绸之路”贸易的起始阶段。

阿富汗具有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多姿的古代文明。中阿两国交往历史悠长,汉代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时即到达了此地。据了解,1978年考古学家维克托·萨瑞阿尼迪在阿富汗北部蒂拉丘地发现了数座古代墓葬,出土了古代黄金制品21618件,其年代可以远溯到公元前327年,被称为当今世界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始建于1919年,是阿富汗最大的博物馆,曾经拥有10万件以上的珍贵文物。 (双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