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并无过时说 谁能说八大山人过时了(组图)

艺术并无过时说 谁能说八大山人过时了(组图)

2017-04-13 10:2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培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良创作于1983的《达摩渡江》关良创作于1983的《达摩渡江》

关良创作于1979年《武剧图》关良创作于1979年《武剧图》

在“关良回忆录”中曾有过这样一段趣事,李可染将一本关良的戏曲人物小册页给白石老人看,白石老人兴致勃发,要可染约关良见面,并自告奋勇打开此册页题写“关良墨趣”四个大字。关良本是由西画转入中国水墨的艺术家,在日本时学的是西方的野兽主义,齐白石就能与此类思想相通,不可不说齐白石艺术的一种普世价值,它具备了好作品的一切品质,不管东西、古今,他的艺术追求能扣动人类的心弦。他的艺术距我们今天有百十来年,脱胎于古代,但却又一点不古代,它可以与世界上任何最杰出的作品并列毫不逊色。这或许就是真正艺术的力量,因为好的艺术是没有过时这一说的,你能说八大山人或是伦勃朗过时了吗?这或许对今天处于浮躁中的我们会有点启示。

一条蓝围巾

而今这个年代,快速已成了普遍的需要,坐火车要高铁,发信要用快递,吃饭有了快餐,学外语有速成,连结婚都有闪婚。人们似乎已经没有了耐心,浮躁焦虑刻不急待,恨不能明天就成为大师,已经成为今天的许多艺术学徒们的白日梦。君不见在追求个性的旗帜下,刻意的描摹已经难掩原形毕露的拙劣。就如电视广告甚至电视剧中,那些港台明星们“走调”的普通话发音,居然成了一种言说风格。让本土的大陆演员拿捏着做作地使西施学起了东施。现今的有些刊物上那些幼稚、恶俗的画作,实在是缺乏修炼的结果。拙劣不是风格!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