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邮票上的博物馆(组图)

邮票上的博物馆(组图)

2017-05-23 15:0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一词源于希腊文,原意为“祭祀缪斯的地方”。1946年11月,国际博物馆协会在法国巴黎成立。1974年,该协会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大会,将博物馆定义为“是一个不追求营利,为社会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公开的永久机构,它把收集、保存、研究有关人类及其环境见证物当做自己的基本职责,以便展出,公之于众,提供学习、教育、欣赏的机会”。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决定从当年开始,将之后每年的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下面我们就来共同赏析邮票方寸之间展现的中国博物馆。

《中央自然博物馆》

《中央自然博物馆》

新中国首套博物馆邮票是1959年4月1日发行的特31《中央自然博物馆》邮票一套2枚,同图异色,以博物馆为中心图,周围衬以花竹熊猫图。中央自然博物馆始建于1950年,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馆藏文物、化石、标本10余万件,大型整体古哺乳动物化石数量居世界第二,其馆藏的黄河古象与恐龙化石名扬海内外。1962年更名为北京自然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