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沃尔沃(组图)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沃尔沃(组图)

2017-06-05 10: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永贵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永贵IMG_3775.JPG


刘永贵IMG_3776.JPG

沃尔沃

当年听新闻上说,我国私营企业吉利汽车公司(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牌子)收购了国际大牌沃尔沃公司。真是有意思,我的第一感觉是不可能。第二感觉天方夜潭。第三感觉不可思议。要有第四感觉,就是谁在闹着玩?隐约之中有种多余的担心,你一个私营企业挣个钱不易,砸锅卖铁、打肿脸充胖子。结果只能是害人害己。一是:沃尔沃没救活,因为你没有救它的能力。二是:吉利破产,因为你更没有救它的义务。

后来在一档电视节目上看到又黑、又瘦、又小的吉利集团老总时,我咋看咋不像一个正经企业的掌门人,我真对他隐约中充满同情,看看为了赢得国人的虚荣心而把一个个体老板逼成了啥样。这事当真后,我心想:李书福呀李书福,你拦这么大的活干啥?你这可不是真有福,而是写在纸上的福。感觉他就是一个在浙江农村村村都能找到的聪明、爱动脑子、肯下真劲的精瘦汉子。说实话充其量也就能归到乡镇企业家。从心里觉得他只能生产农用车、拖拉机、加大轮的机动三轮。对于汽车最多是进别人的零配件回来七拼八凑的组装,然后山寨一个与名牌接近的标志。卖给即没钱又想讲排场的小企业主,往大了说至多卖给条件差的乡镇或没有油水的文化系统之类的二级单位。这种印象一直留在脑海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