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马克·夏加尔作品拍卖价格分析(组图)

马克·夏加尔作品拍卖价格分析(组图)

2017-06-13 09:4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二、夏加尔60年代作品价格

我们选择了这十年中夏加尔232幅拍卖作品,其中素描47幅,水彩画134幅,油画51幅。总拍卖价格为3,801,984美元,平均价格为16,387.87美元。与其他同时期的画家一样,1960年代的夏加尔的三个不同种类的作品,依然呈现出油画价格最高,水彩次之,素描最低的趋势。这种价格走势一直贯穿于各个年代,主要取决于绘画的种类不同。

素描作品中,1965年的一幅名为The Parade的作品,价格为10,500 美元,是这十年中的素描最高价格,也提升了1965年素描平均价格最高位,即4,162美元,同时也高于这十年的平均价格2,617美元。最低价格为1963年拍卖的作品Recollection of Vence,一幅创作于1957年的钢笔画,价格为200美元。

水彩画的平均价格为12,444美元,其中1967年的平均价格最高,为16,516美元。从单个作品来看,价格最高的一幅水彩作品是1968-1969年拍卖的Flowers,用水粉和水粉笔画成,创作于1959年,价格为44,000美元。价格最低的是水粉画The Beauty and Her Horse,价格为820美元。

油画的拍卖平均价格为39,442美元,其中一幅创作于1927-1930年的Fiances,在1968-1969年拍卖,价格最高,为173,460美元。价格最低的是1964年拍卖的作品Young Soldiers,创作于1914年,价格为8,292美元。图中所显示的1966年的平均价格最低,主要原因是当年拍卖的数量极少,在这里只统计到一幅作品,否则不会突然降到谷底。

夏加尔作品拍卖价格显示了经济学的一个规律,即整体价格偏低和边际价格减少,这两个因素都是造成平均价格下降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数据统计者不欢喜低价格的原因之一。这个规律不仅在夏加尔这里,在其他艺术家作品的拍卖价格那里也是一样适用的。

三、1960-1970年代夏加尔与同时代画家作品的价格对比

(一)拍卖作品数量的对比

我们把大体上属于立体主义、野兽画派和巴黎画派的这几位艺术家放在一起,从素描、水彩画和油画三个方面比较他们的价格,从而窥见夏加尔作品价格在这些艺术家中的排名。根据60年代每位艺术家拍卖的作品数量、总价格计算出平均价格,如表格1所示。

表格 1:1960年代诸画家作品的平均拍卖价格($)

从作品数量来看。我们把与夏加尔同一时期的巴黎画派和其他画家放在一起,对比他们素描、水彩和油画的拍卖数量和拍卖价格。20世纪60年代的这些画家们,他们的素描作品拍卖数量要比21世纪的这些年多,成交高价都被油画占据,因此,那些精彩的素描往往由于价格低,而不被重视,甚至觉得这些画家没有几幅素描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