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弗里达·卡罗:全世界都有她的崇拜者(组图)

弗里达·卡罗:全世界都有她的崇拜者(组图)

2017-07-14 13:46 文章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作者:曾长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里达·卡罗《自画像时光飞逝》(Self Portrait Time Flies ,1929)

弗里达·卡罗《迪艾哥与芙烈达》(Diego and frida, 1944)

1938年以间,法国超现实主义大师安德烈•布里东(Andre Breton),为弗里达·卡罗在纽约朱利安•勒维画廊所举行的首次个展目录撰写介绍专文,他声称,弗里达·卡罗的绘画作品可归类为超现实主义;次年她的作品在巴黎的雷诺•哥勒画廊展出。

弗里达·卡罗在1939年与里维拉宣告仳离,但是在次年他俩又于旧金山再度结婚。1943年,她受聘回到墨西哥城新成立的国立绘画雕塑及版画学校任教。1940年间,尽管她的健康继续恶化,但始终从未中断过绘画创作,最后还是抵挡不住长期缠身的病魔,于1954年在她家乡去世,这座家乡的房子,于1958年变成了弗里达·卡罗美术馆,以纪念她那一生令人动容的壮烈艺术生涯。

弗里达·卡罗的作品乍眼一望,的确很像超现实主义画作,她那飘浮的奇怪造形,游走于内外的视角观点,夸张又奇特的物体尺寸,与达利及马格里特的绘画有一些类似。但是超现实主义艺术主要关心的是,以事物的转化,使之进入一进新奇又特异的状态,而致产生了一些联想,以导引出新的含意。

在一次访问中,虽然她接受别人称她是超现实主义画家的说法,不过却表示,她的超现实主义,基本上较善变而具幽默感,正如艺评家伯特兰•沃尔夫(Bertram Wolfe)所强调「当正统的超现实主义正关心着梦境、恶梦以及敏感的象征时,卡萝的作品却是以急智与幽默来主导。」

1940年代她曾参与过许多超现实主义的联展,在大众的心目中,她的确与超现实主义有某些关联,而卡萝本身奇特的服装穿着,无论在纽约或是巴黎,均相当吸引超现实主义者的注意,尽管以西方的价值观言,卡萝所描绘的内容具有异国情调,而她却认为西方的超现实主义是先天腐化的表征;这的确是相当讽剌的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