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弗里达·卡罗:全世界都有她的崇拜者(组图)

弗里达·卡罗:全世界都有她的崇拜者(组图)

2017-07-14 13:46 文章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作者:曾长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里达·卡罗《张福兰屿我》(Fulang Chang and I, 1937)

弗里达·卡罗《我与我的鹦鹉》(Me and My Parrot, 1941)

弗里达·卡罗有许多自己的肖像,最有名的是由依莫根•昆宁罕(Imogen Cunningham)在1930年拍摄成的,之后她的彩色肖像则是由尼古拉•穆瑞(NicholasMuray)于1938年所摄得。如果把她的摄影肖像与她的自画像做一对照,我们即可看得出她如何地处理她的形象:她加浓了她的眉毛并刻意强调其弧形的特点,同时还在鼻梁上将两边的浓眉连结在一起,而她的嘴则画得较短而丰满,并在上唇上方描出一根根的胡须来。

在天主教的文化中,女性的毛发总是是象征性欲的危险地带,因而修女必须剪掉或剪短头发,上礼拜堂的女士必须戴帽或是遮上面纱。而弗里达·卡罗精致装扮的发式及刻意强调面容上的毛发,可以说是她性欲主动的象征安排,有几幅她的肖像作品显示,她正由几只猴子(即古代的欲望象征动物)陪伴着,其他伴随她的尚有鹦鹉(在印度神话中,为卡玛〔Kama〕爱神的宠物)。有关她爱情生活中的境遇,均可在她自画像的发式上表露无遗。

或许也有人会把卡萝的自画像,与意大利及北欧的圣母许愿图像相比较,尤其是图像上所附加上的金翅雀、百合花、石榴、樱桃、柠檬以及其他动植物等,均象征着圣母玛利亚与耶稣在未可能遭遇到的痛苦,而罗西提也曾在他的作品中描绘过此类早期的宗教图像,自然会让观者引起这方面的联想。如果我们把她的某些自画像一字排开来,可以呈现出更清晰的叙事图像,有如一连串特别的自传式展示。比方说,在她的《破碎的圆柱》(The Broken Column ,1944)、《希望之树》(Tree of Hope ,1946)及《绝望》(Without Hope, 1946年)作品中,她有如一名女演员,正在排演她自己惨痛的医疗遭遇剧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