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弗里达·卡罗:全世界都有她的崇拜者(组图)

弗里达·卡罗:全世界都有她的崇拜者(组图)

2017-07-14 13:46 文章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作者:曾长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里达·卡罗《自画像与荆棘项链和蜂鸟》(Self-Portrait with Thorn Necklace andHummingbird, 1940)

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 1907-1954)被公认为二十世纪美洲最伟大的女性艺术家之一,她在女性文化史上的地位,几乎形同偶像;她的自白告解式作品,充满了生理痛苦、屈辱及坚忍的象征讯息,正符合了二十世纪末期各种个人异端邪说当道的局面。

弗里达·卡罗于1907年生于墨西哥城郊,她父亲吉也摩•卡罗(Guillermo Kahlo),一名专业的摄影师,是从德国移民过来的犹太裔匋牙利人;她母亲提德•卡特隆(MatildeCalderon),则是西班牙人与印弟安土著混血的天主教徒。弗里达·卡罗于1913年不幸得了小儿痲痹症后,卯开始了她一生必须与病魔、伤痛、开刀手术及疗养等一系列的生理痛苦挑战为伍。

在1922年到1925年间,她曾到墨西哥城的国立预备教育学校听课,还学过素描及石膏铸模的课程,并在学校大礼堂看过迪艾哥•里维拉(Diego Rivera)制作壁画,她曾于1925年,向雕刻家费南多•费南德斯(Fernando Fernandez)学过短期的版画,那年她在一次巴士意外事件中受重伤,使她长期卧病在床,也就在养病期间开始画起画来。

1928年她参加了墨西哥共产党,经由摄影家提娜•莫多蒂(Tina Modotti)的介绍,认识了里维拉,次年即与他成婚,1930年她访问旧金山时结识了美国名摄影家爱德华•维斯顿(Edward Weston),以后的三年她与里维拉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纽约与底特律等地。在1930年代初期,她的绘画作品是采取墨西哥教堂神圣的许愿图像形式与造形,并结合了一些象征的元素及幻想,画面出现了相当残酷的景象,她作品的内容主要是她自已的画像,交织着她内心的感情世界以及墨西哥的政治生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