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罗丹:在别人司空见惯的东西上能够发现出来美来(组图)

罗丹:在别人司空见惯的东西上能够发现出来美来(组图)

2017-07-17 10:56 文章来源:艺术与财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要有耐心!

不要依靠灵感。

灵感是不存在的。

艺术家的优良品质,无非是智慧、专心、真挚、意志。

像诚实的工人一样完成你们的工作吧。

——罗丹

罗丹的骚动和他钟情的古典雕塑,在疯狂的日以继夜地雕刻、放大、分隔、重组雕塑的过程中开启了现代雕塑的大门,影响数代艺术家和公众,包括毕加索、马蒂斯、贾科梅蒂等。

他一生勤奋工作,艺术成就使其被视为声名显赫的雕刻“巨匠”,尽管他本人始终谦称自己只是一个“工匠”。罗丹的一生是被人攻击和嘲讽,同时亦为人理解和支持的一生。但无论如何,罗丹都坚信:“艺术即感情”,他的全部作品都证明了这一观念。

而今,人们还会在他的作品中为所面对的问题寻求答案。

1

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1840-1917),法国雕塑艺术家。他在很大程度上以纹理和造型表现他的作品,倾注以巨大的心理影响力,被认为是19世纪和20世纪初最伟大的现实主义雕塑艺术家。罗丹在欧洲雕塑史上的地位,正如诗人但丁在欧洲文学史上的地位,罗丹同他的两个学生马约尔和布德尔,被誉为欧洲雕刻"三大支柱"。

年轻时的罗丹得以进入巴黎一所专门培养工艺美术技工的学校学画,但不久便因买不起油画颜料而转入雕塑班,并成为当时著名动物雕塑家巴耶的学生。3年的学习使他打下良好的传统雕塑基础,但他3年报考巴黎美院而不中,一个主考官给他的评价是:“此生毫无才能,继续报考,纯系浪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