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坠入海底的“海洋之心”不为人知的秘密(组图)

坠入海底的“海洋之心”不为人知的秘密(组图)

2017-08-07 09:30 文章来源:网易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目前国际上尚无统一的坦桑石颜色分级标准,但是为了方便交易一些公司有着自己的分级标准,例如 AAA、AA、A和A、2A、3A、4A、5A、BLOCK-D这两种分级体系,不同分级体系分级原则上是一致的:即坦桑石的颜色浓度和饱和度越高价值越高。下为AAA、AA、A颜色等级示意图:

市场上绝大部分销售的坦桑石都是经过加热优化的,即将坦桑石加热至600-650℃改变其中产生褐色、黄色、绿色调的元素价位,使坦桑石变成均匀的蓝色或蓝紫色。

对宝石有不太了解的朋友,听到“加热”一词可能会,可能会本能的联想到造假,但这和造假绝对是两种概念。加热优化,不像翡翠B,C货的酸洗、加胶、染色人为后期处理,他是一种模拟自然变化的令坦桑石呈现最佳颜色状态的一种方法,是国家标准所允许的优化方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