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流光“异”彩的格雷森·佩里(组图)

流光“异”彩的格雷森·佩里(组图)

2017-08-25 13:42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g-gp_0617_003web-1000x600

在艺术表现与主题选择上,敏锐犀利的格雷森·佩里的艺术创作擅长于将精美的手工艺品与当代生活的场景结合起来,运用高超的陶艺、壁挂编织等艺术表现形式来表现广泛而尖锐的社会问题,委婉地揭示社会的虚伪与不公正之处,亦涉及各种历史以及当代话题的讨论,例如社会阶级、政治以及宗教等等,其尖锐、敏感、辛辣之处亦是其作品的深刻与精彩的地方。例如,他的作品《金色鬼魂(Golden Ghosts)》,表现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中的受害儿童,作品中表情悲伤的小女孩与安静宁和的田园背景形成鲜明的对比。同时,格雷森·佩里亦是一个擅于讲故事的艺术家,其系列作品往往以意识流般地叙事方式来表现深刻的社会主题以及佩里的情感。格雷森·佩里在2012年的展览“关于虚荣的小差异(The Vanity of Small Differences)”,以壁毯的形式向大众讲述了一个普通男孩从工人阶级的根源发展为精英人士进入上流社会,历经作为上流社会名人所付出的代价又回归尘土的故事,向大众剖析展示了英国工薪阶层、中产阶层、上流阶层等各个阶层的生活、审美、身份以及社会问题与矛盾。

此外,对艺术表现媒介的选择上,格雷森·佩里偏爱手工艺品,例如陶器与壁毯。在传统艺术史中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手工艺匠人以及手工艺品都算不上高雅艺术,手工艺设计及手工匠人的地位都是低于绘画与画家的。对于格雷森·佩里而言,手工艺这种朴素的艺术在艺术史上亦同样熠熠发光,影响深远,同时亦具有思想的深度。对手工艺的偏爱亦反映了他对纯艺术自居高雅艺术神坛,垄断视觉文化的一种抵制与反叛。与此同时,随着格雷森·佩里艺术的发展,他逐渐开始探索装饰所包含的深刻性。如《我爱美》即是为探索视觉美的力量以及装饰性艺术的创作手法而作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