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流光“异”彩的格雷森·佩里(组图)

流光“异”彩的格雷森·佩里(组图)

2017-08-25 13:42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gp641_matching-pair_2017-web

格雷森·佩里从不吝啬展现出他对手工艺的热情,在2011年,他在大英博物馆策划了一场名为 “纪念无名手工艺人”的展览。这一展览如佩里所言,“是对于无名艺术家的纪念,他们在数个世纪以来塑造了众多的人造世界的奇迹,他们的作品是能与知名艺术家的艺术相媲美的。”其中,佩里从大英博物馆浩瀚无垠的馆藏中精心挑选了不同文化时代的手工艺品与他的新作一 起展出,探索了宗教、传统、历史与文化之间的联系脉络及问题。对于佩里而言,博物馆的经验应不仅仅是一次次的对崇高艺术与历史的“朝圣之旅”,对历史与艺术的把握更应该有自己的新思考。在《真相与信仰之地图(Map of Truths and Belief)》中,佩里就向大众展现了他的思考。作品以挂毯的形式呈现,是对历史上战争、打猎、风景等相关场景的模仿,通过这种戏仿的方式来对历史与艺术史进行重新探索与解读。与此同时,佩里还将这种开放式的思考带给观众,通过将不同文化时代的手工艺品与自己新作放在一起展出的形式,向观众呈现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交流,在相似主题的呈现上向观众展现了历史的内在演变与不同时代艺术家们的思考。同时,亦为观众、博物馆、不同时代的展品之间搭建了交流对话的桥梁,卸下博物馆高尚艺术殿堂的威严,鼓励观众将自己的思想观念带入展览中,以戏谑、重构的方式让每一个观众完成自己内心对人类艺术史的探索与重新构建。对手工艺强烈的兴趣以及喜爱亦体现在格雷森·佩里的首个巨幅壁毯作品《沃尔瑟姆斯托壁毯》中亦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同时,《沃尔瑟姆斯托壁毯》中也体现了手工艺、艺术、数码变革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亦为当代艺术与设计的融合找到了新的契合点。这件作品长15米、宽3米,运用了高超的数码编织和绣花壁毯工艺,并融合了马来西亚蜡染、东欧民间艺术、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的艺术特色等描绘了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全过程,表现了对当今社会中消费主义对人们生活影响的反思,当我们每个社会人身上的名牌商标被分离后,附庸在其上的身份标签亦被层层剥离。与杰夫·昆斯(Jeff Koons)迎合当代中产阶级消费审美的艺术不同的是,格雷森·佩里的《沃尔瑟姆斯托壁毯》带给大众更多的是在不同层面上对生命本质的一种深刻反思。

格雷森·佩里是复杂多变、难以定义的,他的作品主题范围广泛从性、暴力、虐待到社会不同层面上的各种问题都有所探究。同时,同其他先锋艺术家一样,他在骨子里又是叛逆且敏锐犀利的,在艺术表现上继承传统手工艺的同时又在技术变革以及主题表达上挑战着传统高雅艺术的格调与范式。通过模仿、戏谑、讽刺的方式,将核心问题一层一层的剥开并呈现给大众。在另一方面,格雷森·佩里是真实且勇敢的,无论是童年的创伤,痛苦情感的自然流露还是对内在自我身份的矛盾,都被真实地反映在他的作品之中。除此之外,他亦是深刻且敏锐的,在精美巧妙的作品背后隐藏的是犀利的观察与深刻的思考。对于当代艺术而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作为这个时代的先锋者,离经叛道者亦或是艺术潮流中的革命者,格雷森·佩里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缤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在当代艺术史上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