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流光“异”彩的格雷森·佩里(组图)

流光“异”彩的格雷森·佩里(组图)

2017-08-25 13:42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gp_serpentine-_2017-photo-robert-glowacki-17

在艺术史上有这样一类艺术家,他们有着先锋的思想、敏锐的观察力,敢于挑战世俗规则,打破固化已有的界限;他们是传统的反叛者,不畏世俗眼光,他们亦是时代的弄潮儿,引领着艺术的发展。格雷森·佩里(Grayson Perry),就是这样一位艺术家,在他的身上有着纷繁复杂的标签,诸如先锋艺术家、特纳奖得主、皇家院士、伦敦艺术学院名誉校长、大英帝国勋章授予者、异装癖者等等。在当今时代,很多人一谈到格雷森·佩里,脑海中印象最深的仍是他穿着多彩可爱的梦幻裙装,画着明艳的妆容,像5、6岁的女童一样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关于他的异装形象,大家除了惊叹之外亦褒贬不一。但格雷森·佩里的作品在艺术界的影响却是深刻且广泛的。在表达主题方面,从流行文化、社会现状到历史问题、男权主义以及文化前景等方面均是格雷森·佩里的关注热点,其作品中亦反映出了他者视角的敏锐性以及辛辣尖锐的社会批判内涵。

作为一个享誉全球的当代艺术家,格雷森·佩里举办过大大小小的艺术展览,其中包括有争议性的“纪念无名手工艺人(Tomb of the Unknown Craftsman)”“轻轻拥抱你的信仰(Hold your Beliefs Lightly)”“我漂亮的艺术小生涯(My Pretty Little Art Career)”“地域朋克(Provincial Punk)”和“关于虚荣的小差异(The Vanity of Small Differences)”等等。这些展览让他成为英国家喻户晓的当代艺术大师的同时,亦促进了当代艺术对社会发展的思考。近期,英国伦敦的蛇形美术馆(Serpentine Gallery)举办了格雷森·佩里的新作品展,名为“格雷森·佩里:史上最流行的艺术展!(Grayson Perry: The Most Popular Art Exhibition Ever!)”,展出时间为2017年6月8日至9 月10日。此次展览的主题表现方面延续了他一直以来对社会热点现象及问题,流行文化、艺术、男权主义以及当下文化景象的观察。同时,此次展览也是他对当代艺术怎样来反映、呈现社会现象的一次思考。在此,我们试图通过以格雷森·佩里的新作品展览为契机来全面解读他的艺术世界,深入剖析其艺术创作观念及其对艺术界的影响与贡献来向大众呈现出一个真实、深刻的格雷森·佩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