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赵宁安国画作品欣赏

赵宁安国画作品欣赏

2017-08-26 16: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版纳圣果》 136×68cm 2002年

赵宁安君少年时期就表现出艺术天赋,1960年15岁时就有作品发表。十年“文革”使他失去了在艺术院校应该得到的学习机会,但他在实践中得到的锻炼和获得的进步是非常宝贵的。他练就了一身的绘画技能与本领,从连环画、版画到工笔、写意国画,还在书法、篆刻方面有所成绩。在基层艺术实践中他愈来愈对民族传统尤其中国花鸟画产生浓厚兴趣。“文革”动乱后不久,他考进了中央美术学院第一届花鸟研究生班,在这里他不仅受教于李苦禅先生,还得到了叶浅予、李可染、蒋兆和等先生的指点。80年代初美术界活跃的探索风气和中央美术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使他得到熏陶和感染,不仅使他的绘画技能和艺术修养得到了全面的提高,他更为深入地研究了自宋元以来的水墨画传统,他的胸襟大为开阔,他的奋斗目标也就更为明确:要在写意花鸟画方面有更大的作为。近二十年来,他一方面执教鞭为培养新人辛勤劳动,另一方面毫不懈怠地在实践、在探索、在奋进,在创建自己的风格。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