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赵宁安国画作品欣赏

赵宁安国画作品欣赏

2017-08-26 16: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色天香》 49×58cm 2002年

比起同辈花鸟画家来,赵宁安有他的优势。最突出的一点是,他有坚实的写生基本功。他用各种绘画工具所作的素描和速写,不仅数量多,而且艺术质量高。写生,在他看来是绘画基本功中的基本功。面对客观物象,他有敏锐的观察和捕捉“美”的能力,他有“耐心”描绘的本领;他不仅下笔快,抓住重点狠,而且善于在有意和无意的描绘中传达自己的感情。他的写生、素描和速写,尤其是近十多年来的作品,是中国式的,用的是“白描”形式,几乎全是线的交错、组合,很少用明暗和块面造型,但在语言上又没有传统白描的程式,因为一是这些白描忠实于自然物象,是在写实基础上的概括与抽象;二是在这些白描中,糅进了西画速写、素描的因素。我认为,赵宁安在白描中显示的写生能力,是他花鸟画创作的基础。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