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浙江籍画家的身份让他在清中期至民国年间饱受非议(组图)

浙江籍画家的身份让他在清中期至民国年间饱受非议(组图)

2017-10-13 08:20 文章来源:博物馆看展览   作者:黑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

蓝涛《寒香幽鸟图》,蓝涛虽为蓝瑛的孙子,但更擅长画花鸟画,而且画风受常州画派恽寿平的影响很深

最后,雍正年间出现的张庚,成为了“压垮蓝瑛的最后一根稻草”。

考察蓝瑛去世后的时代特征,可以发现:对蓝瑛评价由赞美转向批评的这个时期,正好是明清时期书画市场竞争逐渐白热化的时段。

在明代中后期,吴派绘画已经显露了占领画坛的苗头;而在吴地学习绘画、精进绘画技术的蓝瑛,创立武林画派,本来是想将自己的风格继续传下去,没想到他的传人却在市场的大潮中无暇理会绘画的真谛,辜负了蓝瑛的一番苦心。

于是,蓝瑛生前耗费数十年心血树立的画史地位,就被一条查无实据的“我小时候听说”以及一发瞄准浙江的地图炮击倒。

不知九泉之下的蓝瑛,会作何感想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