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浙江籍画家的身份让他在清中期至民国年间饱受非议(组图)

浙江籍画家的身份让他在清中期至民国年间饱受非议(组图)

2017-10-13 08:20 文章来源:博物馆看展览   作者:黑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剩山图》

据说,蓝瑛曾将一幅自己仿黄公望风格的画作送给朋友观看。朋友在展开画卷时十分惊讶:“黄公望什么时候画过这么巨幅的画?”直到看到其他人的题跋,才知道是蓝瑛之作。

对宋元画作的细心揣摩、各位师长的教导与评价,加上蓝瑛对绘画超乎寻常的领悟力,让蓝瑛的作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欣赏。

江浙一带有不少文人画家,他们的画作长于精神气韵,但在造型、色彩等技巧方面始终有欠缺。而蓝瑛不同。作为职业画家,他受过扎实的绘画技法训练;而与文人画家的不断交往,又让他的画多了“雅”的气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