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2017-12-07 08:06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理查德-塞拉,《倾斜之弧》, 1981。图片: Courtesy of Frank Martin/BIPs/Getty Images理查德-塞拉,《倾斜之弧》, 1981。图片: Courtesy of Frank Martin/BIPs/Getty Images

理查德-塞拉 (Richard Serra), 《倾斜之弧》(Tilted Arc), 1981

1979年,美国总务管理局的建筑艺术项目小组委任理查德-塞拉为联邦广场(Federal Plaza)创作了一件永久性公共艺术品。两年后,塞拉创作了一面120英尺长,12英尺高,平分切割广场的COR-TEN生锈钢墙。而这件作品一经问世便遭到了各方反对。

在最初的抗议之后,他们举行了公开听证会,并于1985年由陪审团投票否决了这项艺术工程。《倾斜之弧》也许是这个名单上最臭名昭着的雕塑。在它被移除之后,《纽约时报》将其称为“20世纪最具争议的雕塑之一,也是公共艺术的分水岭之作“。

“《倾斜之弧》无疑是具有开创性的作品,“Tuttle说,“艺术家们在这件作品落成前后看待建筑物的态度发生了改变。他们对于公共性的看法也变得有所不同。”

《开放空间中的艺术:纽约公共艺术50年》现于纽约城市博物馆展出。展馆地址为纽约第五大道1220号,103街,展览持续至2017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