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2017-12-07 08:06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拉-沃克(Kara Walker),《A Subtlety…or the Marvelous Sugar Baby》,2014。图片:Courtesy of gigi viaflickr卡拉-沃克(Kara Walker),《A Subtlety…or the Marvelous Sugar Baby》,2014。图片:Courtesy of gigi viaflickr

50年前,我们很难想象一座位于纽约的公共雕塑不是一尊英雄雕像。但是,正如纽约城市博物馆新开幕的展览《开放空间中的艺术:纽约公共艺术50年》(Art in the Open: Fifty Years of Public Artin New York)所展现的那样,在公园部门(Parks Department)、创意时代(CreativeTime, 1973年创立)、艺术百分比(Percent for Art, 1982年创立)、MTA艺术与设计(MTA Arts and Design, 1985年创立)与公共艺术基金(Public Art Fund, 1977年创立)的引领下,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公共艺术得到了井喷式发展。

另外,今年是纽约第一场大型室外公共艺术展的50周年纪念。1967年,正是后来的公共艺术基金创始人多丽丝-弗里德曼(Doris Freedman)组织了第一场展览。

“在纽约,我们拥有丰富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共设施来将艺术陈列于开放式的空间中,“博物馆策展人Lilly Tuttle在本次展览的导览中如是告诉artnet新闻。而这一切的起点都是1967年那场名为《环境中的雕塑》(Sculpture in the Environment)的群展。

那场历史性的展览展出了包括路易斯-内维尔森(Louise Nevelson)、巴尼特-纽曼(Barnett Newman)和克拉斯-奥登堡(Claes Oldenburg)等在内的艺术家的作品。他们当时做了一件在如今绝不可能被许可的事——雇佣掘墓工们在中央公园内挖出一个6英尺宽的洞。在那次展览中,托尼-罗森塔尔(Tony Rosenthal)的雕塑《The Alamo》成为了受人喜爱的一件永久式的装置艺术作品。它在今天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艾斯特广场立方体“(Astor Place Cube)。

“上世纪60年代,一种表达艺术家之声的公共艺术模式与尖端艺术开始步入轨道,“ Tuttle说。 “在50年里,我们发现,艺术家们既使用诸如雕塑与壁画这样的传统媒介,也利用水与土地。他们在空中进行创作,于垃圾中创造艺术,或是和人们一起创作表演性质的艺术。公共艺术的范围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得到拓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