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安格尔笔下的纯净与优雅(组图)

安格尔笔下的纯净与优雅(组图)

2018-01-12 10:24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安格尔(1780-1867),夏娃(临摹自梵蒂冈展厅拉斐尔画室的作品) 近1809 年,布面油画91.1cm× 56cm

安格尔的裸体画无视人体结构的真实性,更在意完美的形态和优雅的曲线。波德莱尔认为 :“安格尔画中的美丽女性有着一种宁静又充满生机的高贵之美, 这是他成功和值得骄傲的地方。”难得的是,他笔下的女性裸体,画的是现实里的人物,但却高贵典雅,毫不色情,有一种纯净优雅、楚楚动人之美。

蒙托邦博物馆送藏品来中国

安格尔出生于法国蒙托邦,去世后,他把自己的近 4500 幅素描和个人收藏悉数捐给了家乡。这一次,来到中国的“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展,展出的作品均来自安格尔故乡的蒙托邦博物馆,包括安格尔的素描、油画及草稿作品45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