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安格尔笔下的纯净与优雅(组图)

安格尔笔下的纯净与优雅(组图)

2018-01-12 10:24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土耳其浴室》1862年,108X110cm,布面油画,巴黎,卢浮宫藏

作品《大宫女》,不以史实或神话故事为依托,是艺术史上第一幅单纯的表现女性之美的裸体画。画面里的主角是一位在奥斯曼帝国王室后宫中充当奴隶的女子。画中全裸的大宫女,斜倚着靠垫横贯画面,在华丽的帷幕和褥单的衬托下,典雅迷人。周围的窗帘、香炉、烟斗,宫女的饰品、头巾给这幅作品蒙上了一种异国情调。

“高贵的单纯,静穆的伟大”

为了强调女性身躯的优美曲线,安格尔刻意拉长了宫女的手臂和躯干。对于裸女的背部线条,评论家德·凯拉特里曾说:“他的这位宫女的背部至少多了三节脊椎骨。”据说,1819年,当安格尔把这幅画送到巴黎沙龙展出时,观者惊讶不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