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中国的顶级珠宝 原来在这里(组图)

中国的顶级珠宝 原来在这里(组图)

2018-01-30 13:3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乾隆帝田黄三联玺】

故宫有个珍宝馆,顶级的珠宝都在这个珍宝馆!


故宫有个珍宝馆,顶级的珠宝都在这个珍宝馆!


故宫有个珍宝馆,顶级的珠宝都在这个珍宝馆!

此联玺是清高宗乾隆皇帝做太上皇时所镌,系由一块相当大的田黄石雕刻而成,三方印链连在一起。这三玺的篆刻方式与玺文布局均有不同。“乾隆宸翰”为阳文篆刻,“乐天”亦为阳文,“惟精惟一”为阴文篆刻。

此三联玺在乾隆帝上千方的小玺中备受青睐,以后各帝亦十分珍视。清末代宣统皇帝溥仪被逐出宫时携出此印,且随身不离,至1950年方将其交出,经有关机构移交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