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君子情深 佳节思亲(组图)

君子情深 佳节思亲(组图)

2018-02-14 10: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是一组平常的四君子组画,却被作者赋于了浓重的怀乡情结,就是每逢佳节倍思亲。于是我们感受到了画家笔下的梅花,从南方被嵌入丹青带到塞北,也在画中思念远乡;同时画家又将竹叶低垂这一自然现象,蕴育了浪漫的诗意,并承载起佳节思亲的主题。

作者借兰花,透露了一年求医的漫长和艰辛之路,以及对别后草堂的怀恋。而最让人动情的是“西北沟边菊"这首诗,道出了对己故双亲深切的怀念之情。

艺术作品贵在有思想内涵,才能提升其精神品格。

爆竹声中一岁除,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样一个让所有中国人珍视的日子前夕,以画家李人毅的一组梅兰竹菊,来迎接这个专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节日。

1.jpg

李人毅作品《梅》

2.jpg

《梅》局部

丁酉冬梅开邗江,

塞外草堂聊南望。

采风归来己三载,

图中之君可怀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