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从兵马俑看中国雕塑艺术(组图)

从兵马俑看中国雕塑艺术(组图)

2018-02-23 16:08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钱晓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兵马俑看中国雕塑艺术

自1979年以来,已有200多位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观过中国西安秦始皇陵兵马俑。这些见多识广的各国政要都从兵马俑寻到了什么?2018年伊始,法国总统马克龙开启访华行程。马克龙总统夫妇也把他们对古老东方古国的目光首先投向了兵马俑。

显示崛起大国的力量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1974年发现并上报中央,引起毛主席、周总理的重视,李先念副总理批示,在国家文物局督导下,解开的千古奇观。当时发掘的1、2、3号坑,其中1号坑是步兵与战车马的混合,2号坑是步、骑、车兵的混合,其中战车就有89驾,陶马365件。总共有8000件兵马俑,每件比真人都略高。秦始王陵兵马俑被誉为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1976年5月,正在访华的新加坡总理李光耀来到兵马俑发掘现场参观,成为首位参观兵马俑的外国领导人。1985年李光耀再次访问兵马俑并题词:“这一伟大文物,寓意着伟大的未来”。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先后5次到访兵马俑并题词:“兵马俑是中国将会拥有光辉未来的证明”。2013年6月,第5次来到兵马俑的基辛格写道:中国的辉煌永远不会结束,兵马俑就是中国将会拥有光辉未来的证明。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