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这个太监为什么能权倾朝野?明朝50万大军都毁在他手里?

这个太监为什么能权倾朝野?明朝50万大军都毁在他手里?

2018-06-07 16:37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们都知道气往往决定人的祸福,有时候还决定一个家庭的兴旺,以及王朝的兴衰。而位于北京皇家陵区的沙河北部,在山水两条龙的交汇之处本来王气就已经减弱,阴气消退,往南则阳气渐增,属于阴阳属性的人各归其位倒也相安无事,但如果有人打乱天道秩序,那就会阴阳颠倒,会发生什么谁也不能料定。

明朝时期皇帝对于宦官的宠爱可以说到了一定的沸点,特别是到了明宣宗的时候,连批阅奏章也交给宦官代笔,那时统称司礼监。

明宣宗驾崩后,刚满九岁的明英宗朱祁镇即位。他的身边有个不学无术却极其聪明的太监叫王振,年轻的时候参加科举考试屡屡落榜,最后犯了罪快要充军的时候,听闻宫里招太监,便一狠心净了身免去充军之苦。当时宫里识字的太监少,明宣宗见王振读过书,便让他教自己儿子朱祁镇读书。谁知这个王振只知道带太子玩,根本不负责任。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被王振“带大”的朱祁镇根本无心朝政,不问国事,心怀野心又图谋不轨的王振趁机把王权都抓在手里,谁反对他,他就处死谁,这样一来满朝文武基本都没人敢惹他,他一时权倾朝野。

公元1449年,逐步强大起来的蒙古族的瓦剌部向明朝进贡,也顺便想为他们的太子求亲。却遭到了王振的不屑和嘲讽,瓦剌部首领也先马上率军攻打明朝。守大同的明将出兵抵抗,被瓦剌军打得一泻千里。大同和王振的家乡蔚州很近,王振担心自己在蔚州的大部分田产会遭到侵占,便自私地鼓动从没有出征经验的朱祁镇带兵亲征。

年轻稚嫩的皇帝什么都不懂,也没有主见,只听从王振的意见,不顾大臣的反对和劝谏就冒冒失失地亲征了,把自己的弟弟郕王朱祁钰和于谦留守北京,带领五十万大军就出发了。

太监本属于阴气,这阴气还比一般人更重。而沙河是阴阳分界的地方,在沙河以南阴气不盛,皇帝的九五之气还可以维持,可到了沙河以北,王振的阴气大增,所有的人包括皇帝也不受使唤地云里雾里都听着他一个人摆布。听起来的确邪乎的很,但就是这样,这恐怕是古今以来没有过的奇迹。

跟着无德无能的太监打仗,这肯定是送死的结局。结果区区3,4万的敌军就轻而易举击败了明朝50万大军,连皇帝都被俘虏了,这是明朝前所未有的羞耻。禁军将领樊忠当时就气得抡起手里的大铁锤,朝着这个宦官脑门使劲砸去。这一仗后明王朝元气大伤。

都说后宫不得干政,太监至阴更加不应该,而且干政后还大摇大摆地过沙河,这不是明摆着违抗天命,自己作死嘛。所以天道轮回,该遵循的还是要遵循,该不能逾越的一旦逾越后果自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