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张成思的艺术世界(组图)

张成思的艺术世界(组图)

2018-06-12 10: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成思近照

张成思的艺术世界

李人毅

1、儒雅坦诚的低调人生中内敛的强烈历史责任感

这是一位以实力内敛学识,用作品说话的国画家,要不是一项国家重点文化工程的公开招标,他或许还处在“隐于深山无人识”的状态中。即使如今他已经走进全国重点画家的行列,仍然恪守着他的低调人生,默默的探索着、创作着,以一幅幅精品力作诠释着他的人生追求。

他就是画家张成思。

张成思的国画创作,是退休后才开始的,之前他一直作编辑工作,扶植培养了许多画家,为出版事业默默地做着贡献。凡接触过张成思的人,无不为他的儒雅、文静、谦和、坦诚的人格魅力所感动,他的作品一如他的做人,题材内涵博大、内容精准详实、风格淳厚绵长,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和历史的验证。

早期看到他的作品,印象最深的是抗战题材的主题画。那幅如睁大双眼的白桦树,见证了日寇屠杀中国人血腥场面的《历史的见证》,曾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而表现实生活的《春雨》、《小园丁》等作品,是中国画坛的当代收获。

张成思的画作外在特征平实质朴,表现方式也没有惊世骇俗之处,却呈现出特有的文化内涵。就是以朴实而鲜明的艺术形象,精致入微的刻画,生动的叙事风格,来凸显主题思想。而他的艺术人生,则是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为引领,以不倦的人生追求为动力,用一幅幅具有思想厚度和学术深度的作品为标识,成为一位学养扎实、修为厚重,具有学者风范的艺术家。

张成思的作品内容广泛,有人物画和山水画。人物画可分历史画和现实性的题材,历史画的主要表现内容都是北方生活,是发生在他身边的往事。其中不乏宏篇巨制的主题画,再现了中华文明特有历史篇章,表现出丰富的地域文化和多彩的文明时空里的生动故事和典型形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