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从传统版画到欧洲铜版 看东西方艺术的交汇逻辑(组图)

从传统版画到欧洲铜版 看东西方艺术的交汇逻辑(组图)

2018-07-02 09: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本型纸

保科丰巳(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对全球化社会的艺术表现的挑战

1800年代,东亚社会在西方技术的推动下不断发展,西洋的艺术和理念也在不断地向东方传播。1890年代,日本艺术的表现在拓展的同时,理念也在与时俱进,日本艺术家不仅仅进行一些纯粹的艺术表现,还逐渐着眼于社会本质的展现。

到了二十世纪,在与西方艺术表现和概念融合的过程中,中国、日本等其他东亚国家在雕塑、水彩画、水墨画等领域也形成了独具东方特色的艺术表现方式和理念,特别是对于水墨的使用以及书法技巧方面。这也让西方绘画从东方受益良多,从技法上看,美国的抽象画借鉴了东方的水墨画和书法;法国画家皮埃尔·苏拉热以及美国画家杰克逊·波洛克等人的作品也明显受到东方书法和泼墨技法的影响。此外,极简主义艺术也受到了禅宗的影响,法国的伊夫·克莱因在日本接受过柔道培训,受到东方思想的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