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关于欧泊的六大传言是真的吗?(组图)

关于欧泊的六大传言是真的吗?(组图)

2018-08-30 15:32 文章来源:中国地 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传言二:强光会使欧泊失色

不完全正确。短暂强光不会使欧泊褪色,欧泊的变彩效应就是通过衍射白光产生的。但欧泊是含水的宝石,含水量下降,色斑会减淡。澳大利亚出产的欧泊色斑比较稳定,但是埃塞俄比亚出产的欧泊就比较娇气,高温、强光直射容易失水,导致色斑减淡甚至开裂,所以欧泊需避免长时间强光直射。

欧泊为什么有变彩效应?

欧泊是含水的(2%一10%)由无数 SiO? 球粒组成的非晶质矿物集合体。优质欧泊中的 SiO? 球粒大小相似、排列有序,否则便是没有变彩效应的普通蛋白石或变彩效应不强的劣质欧泊。欧泊的色彩是 SiO? 球粒产生的空隙通过衍射作用分解白光而产生的。当 SiO? 球粒比较大的时候,空隙相对也会比较大,红色或橙色的衍射光线就会出现;如果 SiO? 球粒比较小,同样空隙就会比较小,蓝紫色的光谱就通过衍射作用被分解出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