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关于欧泊的六大传言是真的吗?(组图)

关于欧泊的六大传言是真的吗?(组图)

2018-08-30 15:32 文章来源:中国地 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传言三:吉尔森欧泊就是合成欧泊

对!在实验室里制作的和天然欧泊具有同样结构的硅蛋白石被称为合成欧泊。合成欧泊的方法最早在1974年由吉尔森公司研制出来,所以说合成欧泊就是吉尔森欧泊没有问题,不过现在成产合成欧泊的公司早不止吉尔森这一家。

市场上欧泊的造假方法不止人工合成这一种,市面上和天然欧泊相似的有三类:

(1)优化处理过的欧泊;

(2)人工合成欧泊;

(3)拼合欧泊。

欧泊的处理很简单,一般有糖化处理和烟处理。糖处理和烟处理都是为了加深欧泊的底色,使变彩现象更明显。糖化和烟化的欧泊在显微镜下观察可以看到碳化后的糖所残留的黑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