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关于欧泊的六大传言是真的吗?(组图)

关于欧泊的六大传言是真的吗?(组图)

2018-08-30 15:32 文章来源:中国地 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中清晰可见合成欧泊的蜥蜴皮结构

图中清晰可见合成欧泊的蜥蜴皮结构

传言四:欧泊不能泡水里

不完全正确。泡水可能会改变欧泊的含水量,色斑颜色的深浅会发生变化,而重复多次泡水再干燥或者用吹风机吹干泡水的欧泊容易诱发欧泊的裂隙。通常来说,澳大利亚的欧泊含水量比较稳定,不怕泡水。而充胶处理的欧泊则会因为长时间的浸水导致填充胶发白而变得颜色浑浊或发灰。

那么欧泊应该怎么保养呢?

欧泊的硬度相当于玻璃,所以应该避免碰撞。欧泊含水所以如遇到极端干旱气候(如沙漠)或快速的温度变化(如落入沸水),欧泊也有破裂的危险。而清洗欧泊只需要细软的抹布轻擦即可,不要让任何人用超声波清洗你的欧泊。

传言五:欧泊是厄运之石

错!欧泊是厄运之石完全是莫须有的罪名。

中世纪传说罪恶的力量和疾病来自于有色彩的石头。在十一世纪,雷恩的玛博德教皇是这样描述欧泊的:“它是盗窃者的守护神,在乌云密布的夜它给予偷盗者敏锐的视觉却挡住了其他人的眼睛。”以此是埋怨欧泊有罪恶的灵性让罪犯利用它成为小偷、间谍、强盗的护身符祸害社会。

欧泊的“罪名”还因为钻石商人的煽风点火而更加深入人心。在十九实际到二十世纪早期钻石商人认识到欧泊会威胁钻石生意,便散布“欧泊与厄运联系在一起”的谣言来保护自己的生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