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缅甸翡翠矿区在2021年到期 原石价格或将增长(组图)

缅甸翡翠矿区在2021年到期 原石价格或将增长(组图)

2018-10-17 08:1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然资源与环保部2018年9月21日消息,月内即将到期的玉石勘探区块有500多块,届时还会剩下5000多勘探区块。

根据数据显示,快要到期的区块分布在龙钦/帕敢矿区的玉石矿区有190块、坎底的黄金勘探区块有143块、莫卢/莫涵矿区有32块、抹谷珠宝区有150块、麦须矿区有4块,以上矿区均属于大型勘探区块。

9月过后在龙钦玉石矿区还会剩下2596块,坎底矿区还会剩下1132块,莫卢莫涵珠宝区还会剩下1207块。另外,今后每月都会有到期的区块,预计到2021年就会全部到期。抹谷珠宝区还会剩下513块,会在2020年全部到期。麦须珠宝区还剩下64块,会在2019年全部到期。龙钦帕敢地区的南亚瑟矿区只剩下5块,所以,9月过后全国珠宝矿区还会有5517块。

缅甸矿业部负责人吴温腾表示:“国内所有玉石区块的开采期限到期后,将不再批准该矿区进行延期。”

这,就是让那位矿主疯狂购买十几亿挖土机采翡翠的原因——想赶在合同到期之前,把深藏土里的翡翠挖掘出来。

刚刚上面提到的这些玉石勘探区块是于2010年至2016年间获批经营,现政府时期没有再批准过大型玉石勘探区块。

这个消息意味着什么?

到2021年,缅甸所有矿区都到期,所有的矿区都将被关闭,任何人都不能去矿山开采翡翠了,包括那些冒着生命危险的矿工和个体捡石户,都要失业。

更重要的是,大家再想买到翡翠,可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

而且不难想象,翡翠原石价格将再次飙升!

资料统计,在20世纪70-90年代,钻石、祖母绿、蓝红宝石的价格涨幅分别为3倍、4倍、5倍和10倍,而高档翡翠涨幅高达20倍。

而且只有高档特级翡翠未受世界经济萧条的影响,上世纪80年代中期至今,特级翡翠更是暴涨了上千倍。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了50%,风险低、回报率高,这是任何行业无法相比。

而到了2016年,因为受经济形势不景气、股市剧烈波动的影响,市场流动资金大幅削减,整个翡翠玉石市场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礼品翡翠(以摆件为主)交易量骤减,翡翠成品市场日趋理性,价格越来越透明。

最近两年,原石一直是翡翠投资者特别看好的项目,是投资市场特别热衷的高品质饰品,目前价格涨势相对特别好。尤其今年翡翠材料市场的火热程度较之往年,可谓有增无减,市场对于高货的争夺愈来愈激烈。

对于近两年来原石的一路飙涨行情,让不少人陷入了迷茫、困惑之中: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局面?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