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今秋艺术市场的五个头条(组图)

今秋艺术市场的五个头条(组图)

2018-10-29 09:20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每年秋天,艺术市场都会在经历夏乏之后恢复元气。自九月中旬开始,各家画廊年度最重磅展览纷纷揭幕,随后,伦敦、巴黎以及上海的艺博会也将一一登场。每年艺术市场的黄金季在十一月中旬的纽约秋拍期间达到高潮,秋拍也成为了接下来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站的晴雨表。

艺术市场的秋季大战即将打响,除了一波又一波的画廊展览以及接连登场的艺博会和拍卖之外,Artsy 梳理了本季五个不容错过的关键热点。

更多遗产拍卖

爱德华·霍普,《杂碎》,1929。图片致谢佳士得爱德华·霍普,《杂碎》,1929。图片致谢佳士得

大卫·和佩吉洛克菲勒收藏(David and Peggy Rockefeller Collection)在佳士得以8.326亿美元成交的“世纪拍卖”才刚刚过去几个月,在即将到来的秋拍上,佳士得力争再创佳绩,将拍卖同样令人赞叹的巴尼·爱比斯华斯(Barney Ebsworth)收藏。这位西雅图藏家的藏品是公认的最了不起的美国艺术收藏之一。爱比斯华斯在今年四月离世,他生前的五件藏品被捐赠给当地的西雅图美术馆,六件捐给位于华盛顿的国家美术馆,两家机构分别获得一幅乔治亚·欧姬芙(Georgia O’Keeffe)的杰作——《黑色、白色和蓝色》(1930)以及《音乐——粉红和蓝色一号》(1918)。

据报道,另一件原本准备捐赠给美术馆的作品是爱德华·霍普(Edward Hopper)1929年创作的《杂碎》(Chop Suey)。这幅画描绘了两位戴着圆帽的女士正在一家中餐厅内等待食物的场景,是二十世纪美国艺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在《西雅图大都会》杂志2007年11月刊一篇对爱比斯华斯的人物特写中,曾提到霍普的《杂碎》是藏家准备捐赠给西雅图美术馆的作品之一,但作品最终被藏家遗赠给了家人。之后,佳士得成功建议他的家人把这幅霍普一并列入拍卖清单。

佳士得战后与当代艺术部门的主管萨拉·弗里德兰德(Sara Friedlander)在与 Artsy 的采访中介绍道,“在我们的拍卖提案中,《杂碎》必将是整场拍卖的核心拍品,这是让私人藏家和艺术机构都会觊觎的作品。”

近年来,遗产拍卖的例子不断增加。2016年11月,苏富比为斯蒂文与安·艾姆士夫妇(Steven and Ann Ames)的藏品举行了拍卖,从这对夫妇的收藏中挑选出二十五幅画作参加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最终以1.228亿美元成交(超出了一亿美元的担保价)。在今年的战后艺术品拍卖中,苏富比将拍卖已故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理事会成员大卫·泰格(David Teiger)的收藏,此次拍卖成交额预计将超过一亿美元。

弗里德兰德说道,“对于我们来说,要全力争取优质的藏品。这些作品不是你在艺博会上看到的那些一再出现的库存,它们是极少出现在市场上的杰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