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既有山川汇聚的龙脉气魄,又有藏风得水的龙穴格局的十三陵,是如何被发现的?

既有山川汇聚的龙脉气魄,又有藏风得水的龙穴格局的十三陵,是如何被发现的?

2018-11-07 14:33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几百年的沧桑历史,再次证明了十三陵地区是风水宝地,既有山川汇聚的龙脉气魄,又有藏风得水的龙穴格局。十三陵是世间稀有的宝地,也是逝者回归自然的首选墓葬灵穴,安息的宝地,它就是阴世间的紫禁城。

那么这块风水宝地又是如何被发现的呢?它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荫萌后代?

明代之所以要在北京这里建陵,作为皇室的地下宫殿,也是有深刻原因的。自从朱棣称帝后,一是觉得南京的血流得太多,在明代故宫的广场上,近自朝廊,远及雨花台,无不是血迹斑斑,这使得新上任的皇帝难免目击而心有不安。在这种刺激下,便动了迁都的打算,来一个眼不见心不烦,或者叫眼不见心可安。二是因为北京是他“龙兴之地”,“风水极佳”,朱棣镇守北京多年,深知此地的重要地位,便毅然决定将明朝的首都搬过来。

从中国古代术数学的“大三武”之奇门风水来分析,北京西北处为开门,开门所主为开拓进取,富贵成天,吉无不利,福气恒常,贵人在此居住,就可以掌握先机,统领群雄以平定天下,腾达无碍,平步青云,这在风水中是最利于创业称雄的格局。

如此看来,十三陵被选作皇家陵园,是深合易理的。天寿山的龙脉发源于万山之祖的昆仑山,所谓“皇陵形盛,起自昆仑”,与天上的元气相通。这是十三陵充满生气的形胜根本。并且十三陵陵区“四象完备”,后有天寿山主峰为玄武,前有灵山为朱雀,左有蟒山为青龙,右有虎峪为白虎,沙河的“生气”被水口内的平台山和影山锁住,藏风聚气。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